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校园

珠光小学学子有幸聆听台湾辅仁大学孙永忠教授诗词国学课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 陈鸽 6班学生李睿)1115日上午,我们学校迎来了尊敬的台湾辅仁大学中文系教授孙永忠教授,他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诗情画意的诗词吟诵课。

课堂上,孙教授亲切可爱,频频互动,将重要知识寓于幽默的语言之中。他带领大家了解了苏东坡的一些诗词,并多次为同学们进行诗词的吟唱示范,他时低吟时浅唱、或悠扬或豪放地吟唱,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老师和同学们都沉醉在这古韵的浓郁芬芳中。孙教授还耐心地教同学们吟唱,在孙教授一句一句的示范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演唱七言绝句《定风波》和五言绝句《鸟鸣涧》。

接近尾声时,孙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台湾辅仁大学学生吟唱诗歌的视频,并认为“国学课是与音乐、舞蹈、美术课相融的”。

  此次授课长达三个小时,自始至终掌声和笑声不断,孙教授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和精彩的吟唱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品味古典诗词,还要品味其中的音乐艺术美,进而领会对诗词整体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