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公示 > 公示专栏

关于规范教育系统病事假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病事假管理,严格学校规范用人,为考核、工资计发及人员经费使用提供依据,现就教育系统病事假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严格执行病事假有关制度。 

1.请假程序。教职工请病事假,分别按假期长短由学校和教育局审批。其中:请病假1个月内或事假1周内的由学校审批,请病假1个月以上(含1个月)或事假1周以上(含1周)的由教育局审批。具体程序为: 

(1)个人申请。病事假申请应及时提交,申请人需提交相应证明,其中病假须提供医院假条,并注明销假时间。 

(2)学校研究。其中请长假须行政班子讨论同意,并在校内公示后报教育局审批。申报材料包括书面报告(请假原因,请假期限,学校行政会讨论结果,公示情况)及所需证明、病假还需须附上深圳市三甲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及假条。 

(3)学校告知本人请假审批及工资待遇情况,并扣发相应工资。请假材料经批复后,学校应在5个工作日内在人事系统中上报长期休假业务进行休假期间的待遇计发。 

(4)销假。 

2.假期工资待遇。根据目前执行的《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后工作人员假期工资计发问题的通知》(粤人发[2009]217号)以及《关于印发<深圳市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深纪发〔2009〕33号)的相关规定扣发工资。 

二、其他事项。 

1.学校须将请假制度及因请假引起的扣款事项书面告知老师,确保教师知道相关的制度要求,明确因请假给自身带来工资待遇及学年考核的影响。学校向教职工教师发放附件3:《请假制度告知书》,其中内容亦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做适当增加。 

2.对调出、离职或退休人员,应及时向人事科提交停薪申请及办理相关手续。 

3.未经教育局批复擅自休假的,一经发现,教师按旷工处理。对于单位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员,按造成“吃空饷”的有关规定追责。 

4.未经教育局批复的病事假情况,学校以此作为申请购买服务额度申请理由的,将不予审批购买服务额度。 

5.非特殊情况,病假假条由深圳市三甲医院开具,要求真实有效,时间连贯,学校应对假条真实性进行核查,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按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6.学校应建立教职工请假档案备查。 

以上规定自2018年1月起执行。 

  

                  特此通知。 

                                                                                                           人事科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