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健康学校”珠光小学迎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国家复审专家组”检查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 杨荣华)201894日下午,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国家复审专家组专家陈叶纪、张吉玉、杨世亚,省疾控中心专家宋秀玲,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专家冯铁建、熊静帆,区卫计局王三杰副局长,区慢病院马剑平书记、李博副院长等一行人莅临我校检查督导。区教育局于洋老师、我校王春平校长带领行政团队及校医室朱榕燕老师热情接待。

 

 

 

王春平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对珠光小学健康学校建设进行了汇报。在整个过程中,主要就学校基本情况、学校特色亮点、健康学校建设情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而学生健康信息大数据、国际生态校园、阳光体育标兵等办学特色,以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生命第一健康教育理念都让人眼前一亮。从理念到实际,从建立到实施,从组织领导重视到全员积极参与到优化校园环境建设、每学期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课和丰富的健康教育活动,按标准、按流程打造出了珠光小学健康教育课程,不仅满足了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发展教师专业,更是支撑了学生个性化发展,培养了学生综合素养。听完王校长的汇报,专家组成员纷纷赞扬,并且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专家组对我校健康学校建设资料进行了查阅,还对校园环境进行了考察,了解校园健康环境建设。珠光小学的校园内随处可见健康教育的宣传,有设置专门的健康宣传柱贴画、“健康生活一百分”宣传墙、健康教育宣传栏、口腔宣传栏等,并且有安排健康教育课程。其中摆放在一楼大厅的珠光小学大数据平台和各层楼都有的学生健康数据监测备受瞩目,找数据,用数据说话,真正实现让这些随身的大数据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教师以及学校的健康发展,专家组听后频频点头。

 

 

 

 

 

 

 

 

 

作为深圳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学校”的珠光小学,今后将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手段,在我校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学校建设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共同打造名副其实的健康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