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红领巾,我为你自豪——珠光小学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红领巾,我为你自豪

——珠光小学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南山教育信息网讯(通讯员 杨铭)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贺信精神,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听党的话,跟党走。

1012日早上,全体学生身穿礼服,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整齐挺拔地站在升旗台前,由大队长李芊妤领誓,在升旗仪式上举行了全校少先队员重温誓词活动,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学校上空。

 

 

 

接着由五(2)中队全体队员带来“红领巾,我为你自豪——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国旗下演讲,并带领着全校同学唱队歌,动人的旋律唱进了在场每个人的心中。

 

 

最后,为了让少先队员能更多地了解队史、队情、队知识,激励他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1012日第一节课全校各中队由辅导员带领统一举行“红领巾引领我成长”主题队会,重温队知识。

 

 

 

为了规范队员们的队礼姿势,后续大队部的宣讲团还将到各中队进行队礼的示范和讲解,并以中队为单位进行队礼的检查评比,以会敬标准队礼同学占全中队的百分比多少来评定优秀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