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守望相助,未来可期—— 南山教师发展“纽扣计划”2020小学英语新岗教师培训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守望相助,未来可期

———— 南山教师发展“纽扣计划”2020小学英语新岗教师培训

通讯员李梦轩、郑含宇】20201013日,由南山区范燕丽名师工作室、王春平名教研专家工作室联合承办的南山区2020年英语学科新岗教师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导师示范课、微讲座和世界咖啡专题研讨三个环节。

 

南山区新岗教师导师组成员、英语科组长甘艳婷老师以My friends为课题,带来了一节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深度融合的观摩课例。课堂上,甘老师通过头脑风暴、看图猜测、同伴讨论、小组合作等形式,带领学生了解朋友的含义、讨论朋友间的活动、学会如何描述朋友、思考何为真正的朋友以及如何帮助朋友。紧扣主题、层层递进。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思维碰撞,利用iPad填写信息卡、交流讨论,表现积极、兴趣盎然,展示了良好的语言基础和思维品质。学生熟练操作iPad实现课堂学习与信息技术的融合,给观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引发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接下来,甘老师从互联网时代对英语教学的新要求、信息技术如何运用于英语学科、后疫情时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思考三个方面展开了主题为《信息技术与英语学科深度融合》的微讲座。 甘老师分享了我校英语组在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实践,老师们利用平台备课,分享资源,布置学习任务,通过学生反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改进教学任务和活动。学生在学习中运用信息技术,逐渐养成自主学习、同伴互助和小组合作的习惯。这样的学习方式提高了合作探究的能力,培养了语言运用能力,提高了信息素养。

 

 

 

在世界咖啡专题研讨中,各位新岗教师执教过程中如何融合信息技术,如何用到关键环节等方面展开讨论,就信息技术有可能阻断老师与学生的交流信息技术的运用不成熟会导致教学滞后如何避免无效的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岗教师们分组讨论、各抒己见分享观点。对于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融合,非常期待且充满信心。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新岗教师们一定从中得到了很多可以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的干货。   

相信新岗教师们可以在三尺讲台上更好的展现教师风采。同时,努力尝试将信息技术运用于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让课堂更加生动有趣,让学习更加多姿多彩,让学生更加热爱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