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珠光与兴中小学教育帮扶系列活动暨珠光兴中开放共享画展开幕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珠光与兴中小学教育帮扶系列活动暨

珠光兴中开放共享画展开幕

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基础,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的方针引领下,为切实搞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近日我校与连平县油溪镇兴中小学开展“教育帮扶”系列活动。

国际理解课

为了扩充兴中孩子们的国际视野,外教Paul(保罗)以世界地图为导入,带领学生从认识世界地理,认识各国国旗,再到认识各国美食。

 

  

美术组创美劳技课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更多美的熏陶,给予更多美的感受。美术组认真备课,扎实教研。给兴中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四节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创美劳技课。学生们也纷纷动手制作,尝试创新,一一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美术劳技作品。

 

创美劳技——青花瓷

  

孙勇老师以“青花瓷”为主题,贯穿整堂课,介绍青花瓷的历史,讲解青花瓷特有的颜色与纹样。巧用超轻黏土的形式,带领一年级学生动手设计制作别致新颖的青花瓷劳作品与挂饰。

  

 

  

 三年级 美术衍纸

 

 陈思鸿老师以“衍纸”为主题,欣赏为导入,介绍巧玩衍纸的专属工具。从未接触过此类艺术形式的三年级学生们显得格外好奇和激动。分步讲解,学生两人一组积极探讨制作,衍纸作品收获颇丰。

 

  

 

 二年级 创意纸盘

刘彦希老师以“纸盘”为原型,激发学生无限创想。带领二年级学生巧玩纸盘,将一张张普通的白“纸盘”,通过剪贴画的方法变成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动物造型企鹅、鱼、鲨鱼等等。兴中的学生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出的作品,都跃跃欲试,还想再尝试变幻别的造型。

 

 

 

创美劳技 --钉子绳绕画

五年级

 

     钉子与线的艺术是怎样奇妙的变化呢?

     龚泽平老师将钉子线绕画的创意带给兴中的孩子们。通过介绍认识钉子画的使用工具,以及一起探索创作步骤,学生们动手制作逐渐熟练起来,两节课的功夫,学生们都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钉子线绕画作品。

 

 

珠光兴中开放共享

美术馆开幕


 

在区教研员高老师的引领下,在王校及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美术组将珠小开放式美术馆项目进行延续。在连平兴中小学建立了开放共享美术馆分馆,两校学生作品作为第一批展品给予了兴中小学的同学们美的熏陶。

      2020年10月17日,珠光、兴中开放共享美术馆正式揭牌。

兴中小学活动感言

     

                 激励前行

 ——深圳市南山区珠光小学到我校帮扶活动有感

        连平县油溪镇兴中小学  刘科先

      10月16日,17日两天,深圳市南山区珠光小学到我校进行课堂教学交流活动。两天的活动,深圳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不辞劳苦,把最精湛的教学方法传授给我们,其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在美术课,美术绘制,美术展览过程中,使我学到了多角度,多观察,多思考地上好美术课。他们在上课时,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思考性地绘制作品。学生动手操作时,老师通过平台传授方法,下台跟孩子一起交流,指导,充分调动学生的思考力、想象力。使学生在绘制图画过程中,非常逼真地想到了生活中的画面,多角度,多思考,绘制了栩栩如生的,生动活现的图画。如:8岁的何昱画出了美丽的孔雀,10岁的何芷萱画出了,多子多孙,多财多福的一个大“福”字…在作品交流中,让学生说出所画的轮廓,颜色,线条的粗细,并说出所画作品的含义。在展示学生的作品时,每位老师每拍手称赞,高兴和欣慰!

     美术课,我深深地感受到:只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学生的多角度多思考多观察,发掘学生的想象力,老师多指导多点拔多交流,就能让学生画出最美丽最有生活性和最有自然性的作品。

      交流活动虽短短的两天,帮扶的意义是重大的,学术的交流是显著的。深圳市南山区珠光小学老师们的教学能力深厚,教学方创新,教学技巧新颖,永远激励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