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骄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看望珠光小学优秀毕业生卢妤等跨界花样滑冰运动员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让学生像珍珠一样发光;

                                                                                                             让老师像珍珠一样发光;

                                                                                                             让学校像珍珠一样发光。

  这是珠光小学的使命,每一个珠光人带着这份使命都像珍珠般发光着,其中有一颗珍珠正在祖国首都北京以优美的舞姿,在冰尖上舞动着奇迹,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她就是珠光小学2015届优秀毕业生、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舞蹈学校国标舞2015级学生卢妤。

  卢妤同学从珠光小学毕业后,以全国综合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录取。在2022冬奥会的春风之下,响应国家号召,有幸与冰舞项目结缘,包括卢妤在内的六名孩子从六十多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从此有了肩扛五星红旗跨界选材的机会!2018年12月13日,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与北京舞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批跨界合作培养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卢妤在签约仪式上做为代表并回答了新华记者的提问。

                                                                              

                                               

      卢妤十几岁才从零滑起,在冰舞界中一开始就不被大众看好,刚练的那一整个月,身上每天都是鲜艳的青青紫紫,到后来做托举不停地从舞伴身上摔下来,她真的觉得自己要吃不了这份苦了,但作为首批跨界合作培养的六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当中一员,每次摸着胸前的中国国旗,再环顾到四周每一面墙壁上贴满的气宇轩昂大条幅,时刻提醒要刻苦训练,牢记使命,为国争光。她一次次从冰面爬起,再一遍遍与舞伴练习,最终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花样滑冰比赛冰上舞蹈体校甲组比赛中,卢妤/张陈航组获得体校组自由滑第三名,他们组再接再厉,在2019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第四站精英组冰舞青年组比赛中夺冠。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他强调,要以冬奥会为契机,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同时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2019年的春节,习近平总书记还亲自去首钢看望这6名花样滑冰运动员,给他们打气,希望他们不忘初心,艰苦训练,将来为国争光!为了梦想,他们要结合自身的舞蹈优势和花滑的脚下功夫去创造无限的可能。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小梦,也实现国家的大梦!

  卢妤同学的小学班主任珠光小学罗新文老师说,卢妤从四岁开始学习舞蹈,舞蹈让她做人懂感恩、做事会合作、生活更坚强!她品学兼优,发展全面,2012年荣获南山区“自强不息美德少年”称号,2013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少先队员”。卢妤同学时常回忆在珠光小学六年难忘的学习生活,2018年1月26日还专程回到母校,在珠光小学散学典礼上与全校的师生分享了她的成长和求学故事,激励学弟学妹们珍惜美好的少年时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过得飞快,一年多花滑的时间给了卢妤很多历练,也让她深刻感受到运动员和舞者的不同。“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要强起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推动下,中国冬奥文化蔚然成势,群众性冬季运动广泛开展,冰雪体育竞技实现多项突破。带上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胸前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去奋斗,去努力,加油吧,卢妤!曾经你以珠小为荣,今天我们以你为傲!

  

                                                   (2020.12.14花滑考试后,申雪主席、李莉秘书长及黄峰老师与卢妤/张陈航组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