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缅怀先烈,传承美德——珠光小学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又是一年清明至,翠柏苍翠,郁郁葱葱。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珠光小学举行了“缅怀先烈,传承美德”的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五(4)中队的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通过追思先人的养育恩情、弘扬先贤的精神品质、讴歌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对先人、先贤、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

                 


                 

 

     同时,各中队利用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了清明节的由来、节日历史以及风俗习惯等知识,并通过革命歌曲的传唱、爱国故事的宣讲,更好地让孩子们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4月4日 早晨清明节之际,追寻英雄足迹,珠光小学各中队同学们相约同行,怀着崇敬的心情,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来到“解放内伶仃岛纪念碑”前。

              

 

       同学们站成一排向烈士纪念碑庄严敬礼,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悼!

                             

宣读祭祀宣言:“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而做出牺牲,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民族的骄傲,我们纪念革命先烈,不忘他们的卓著功勋。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与康,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爱国情感,努力学习,立志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现场祭英烈,英雄永垂不朽。”

 

    宣言在纪念碑前久久回荡,同学们用嘹亮而坚决的声音表达了对英勇伟大的革命先烈的敬佩。宣誓完毕,默哀1分钟!


 

   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有序的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并向先烈进献大家亲手制作的手工菊花花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同学们静心体会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感受着对烈士们的崇敬与哀思。


 

    随后同学们还制作了关于清明的思维导图和家族树,回顾传统文化,追忆家族历史。

                      


                


                


                

 

    还有同学体验了风土习俗,制作清明粿,与家人一起品尝春的美味。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使同学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纷纷下定决心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脚步奋勇向前,好好学习,不忘先烈,继承遗志,争做新时代的“四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