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鼓号铿锵,童心向党——祝贺珠光小学在2021南山区少先队鼓号队检阅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摘得桂冠,可喜可贺

           听,嘹亮的号声吹响新时代奋进强音!激昂的鼓点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奏响赞歌!

 整齐划一、凝聚团结的珠光小学少先队鼓号队队员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用他们手中的鼓号、心中的赤子之心,为我们党献上贺礼——奏响少先队员那继往开来的生命力量!

 2021417日上午,深圳湾体育中心田径场上,珠光小学少先队鼓号队“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湾区好少年”——南山区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决赛中斩获特等奖佳绩可贺!

英姿飒爽鹰击长空

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少先队大队部面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英雄令”,召集的一百多名鼓号队队员们!从刚入队的懵懂好奇到赛场上的英姿飒爽、坚韧笃定,短短两个月的训练中他们为这段成长历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珠光小学这支一百多人的队伍接受检阅

鼓声铿锵,号声嘹亮,他们大放异彩;红装英姿,领巾飘扬他们为珠小尽显风采

       他们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吹响集结号,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不管是赛场上精彩绽放的数分钟,还是候场、等待和观赛的几个小时里,他们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时时刻刻显示出他们内心的坚韧和毅力;他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上,处处留下了珠小学子守纪、文明的涵养。










      他们将成长为未来湾区的建设者,他们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愿他们笃定信念,勇敢担当,祝福他们英勇奋进,再创辉煌!


挥洒汗水排除万难

近两个月的短暂训练,获得如此好的成绩每一位珠光人都感动于小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感激老师的辛勤付出!感恩学校领导、老师、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珠光小学高度重视南山区鼓号队检阅大赛,2月底,春季开学伊始便统筹策划招募队员,协调推进紧锣密鼓地操练开来

嘹亮的号角,激越的鼓点,迎来了多少个朝阳;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送走了多少的余晖……从队员选拔到认真训练;从安全保障到物资准备;从心理安抚到意志坚定,无不渗透着珠光人积极拼搏的精神团结一致的斗志和守望相助的情怀

  就在3月份,学校改扩建工程同时启动,操场被拆除,队员们只能在水泥砌成的临时小操场或是校道上训练。学业不能丢,他们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课余时间,每一个周末,艰苦训练。一边是校园改建大型挖土机的轰鸣,一边是队员们撸起袖子扛起鼓、吹起号挥洒着的汗水。


在学校临时水泥小操场练习


队员们分组练正步走


在学校唯一一条不大的校道上练行进




队员们在练站姿


张泉副书记为大鼓队员指导动作


没有跑道的我们向桃源中学借操场练习


      面对老师严格的指导队员们起早贪黑。课余时间加紧练习的鼓号队员们也有过委屈,有过气馁。但是,小小队员们童真的身体里住着一颗颗赤子之心,一颗颗对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忠诚的向往。鼓号队的训练激发出的是他们那一个个坚韧不拔的灵魂,不服输不放弃的少年爱国节和爱党忠诚!


      王春平校长每天都站在临时小操场前,或默默驻足欣赏着这一个个“小战士”,或现场指导鼓励队员们,拍拍他们被汗湿透的肩膀。比赛前一天,他来到队员中间,为他们加油打气,鼓励队员们借着这次鼓号队的训练参赛,培养坚韧不拔的毅力预祝他们精神抖擞、尽展风采、旗开得胜








   德育副主任、大队辅导员张苑芳老师多次召开鼓号队员动员会、心理疏导会……在决赛前一周的大会上和孩子们一同分析少先队队鼓号队的要求,细致入微地讨论比赛流程以及各个注意事项,认真打磨着一百多名鼓号队员的站姿、动作、敬礼……

  如今,这队伍已褪去稚嫩成长为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

         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老师不断鼓励和指导在爸爸妈妈积极引导和全力支持珠小的少先队员们将在先锋路上砥砺前行,前进!前进!再前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自古英雄出少年珠光少年正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