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强化教学常规 落实减负提质 ——珠光小学迎接区教科院、教研员视导调研

信息来源:南山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18日,区教育局课程与教学部部长、语文教研员高乃松带队来我校进行教学调研,以期助力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同行的还有数学教研员陈清容、英语教研员董立鹏、科学教研员安之林、道法教研员陈绪贤。珠光小学积极响应,认真对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教研员们的一致认可。


(插图:教研员根据课表选择课程) 

观:广泛听课 了解教情

   来校第一件事,教研员们进行了广泛的听课。在校园中随机选择班级通过推门听课,走班式听课,最大量的了解教师教学风格、备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作业完成情况。

 

 

(插图 珠小教师们的风采)

(插图 教研员们认真听课,细心记录)

   

研:眼中有生 真情打动 

   上午第三节课,各学科组召开研讨活动。教研员们提出我校的教学亮点及新的期盼。高部长在座谈中提到教师要脑中有纲,胸中有本,眼中有人,心中有术,手中有法。在推门课中很高兴能看到一些,而且看到了日常生活中教师们的真实状态,并感动于申馨老师,身怀六甲,却激情满怀,根据孩子们的需要随时应对,真正是对症下药,抓住学生的难点,提高了教学效率,可以想见在常规教学中老师们与孩子们的互动共生。年轻老师们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朝气蓬勃,值得期待。 

 

 (插图:各科组召开研讨活动)

 

 

评:提质增效 落实减负

   高乃松提出,回归课堂教学的本质,有目的有计划的关注单元整体解读,优化施教策略,切实解决教什么的问题,才能真正提高课堂效率,这需要课前、课中、课后的多方探索多方努力,望老师们多方着手,有效落实国家双减政策。

 

   白雪峰校长表示,感谢教研员们前来对我校教师教学进行指导,我们将保持现有优点,制定提高清单,逐步进步,期待教研员们多多指教。

 

(插图 高部长进行双减政策提质增效有效落地的讲解) 

(插图 行政团队欢送各位教研员并合影留念)

   此次珠光小学迎接教学视导调研工作,有效有序有收获,未来的日子里,珠小所有教师将一如既往眼中有生,心中有爱,将更认真的研究课堂,提质增效,落实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