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讯 | 珠光小学陈辰旭老师荣获南山区第四届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珠光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2023-09-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继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青年教师的时代先锋作用,830日上午,由南山区教育局、中国教育工会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举办的锚定教育高质量  青春向党建新功南山区第四届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珠光小学语文组的陈辰旭老师经过层层选拔,在全区近千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决赛选手大合影

     赛事历经三个月,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组织,踊跃参与,校级海选共有127个单位评选出1036位校园十佳演讲选手。区级初评由专家评审通过听选手现场演讲的方式,从151位选手中评选出前22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珠光小学陈辰旭老师以情动人,用娓娓道来的演讲风格、大方自信风采展示,斩获第四届青年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


 

参赛者感言

      本次演讲,我以《国粹之联 点石成珠》为题,讲述了一名新岗教师初入珠光的育人故事。这段经历不仅是一场比赛,更多的是一次近距离的感受和学习,感谢学校领导们对本次活动的重视,以及主任们的全程跟进。杨洪副校长帮我量身定制演讲内容,并多次修改演讲稿,指导细节。张泉副书记的叮嘱犹在耳畔:青年人要珍惜每一次亮相的机会。决赛前,姚丽萍老师、张美嫦老师和申馨老师从专业的角度指出演讲中存在的问题,使我信心倍增。感谢珠小全体老师们的鼓励与陪伴,站在比赛的舞台,我感受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珠小团队的力量会传承在每一个青年教师的心里。相信只要心中有梦,在珠光小学这片教育沃土上,终有一天,每位老师都会砾沙成珠,绽放光芒!